犬溪

这是小牛家的孩子特别坚强,跳跳,开开,容易脑壳崩,鸡爪

【增手】机械心

看图写话
交作业
想到哪就写到哪

  脑子里有宇宙的科学家走之前给增田留下了大笔财富。
  “你要像人类一样生活哦,你是个人。”说完,科学家乘着他的飞船离开了,去寻找他的狐狸和玫瑰。
  这个科技时代里,金钱才是主体,无论你是人类,动物,一堆机械合成物,只要你坐拥财富,你就是这里的主人。
  增田被创造出来之后,并没有想要的东西,科学家给他的,远超过他的需求。
  “mass啊,虽然你是生化人,但是你要相信自己是有心的哦。”科学家语重心长的说道。
“如果没有驱动的话就无法生存,所有生物都是一样的,所以我肯定有心。”增田说道。

  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”科学家摘下单边眼镜,右边绿色的眼睛接触阳光有些不适,然后赶紧重新戴上眼镜。
  “机器是有思维没有思想的,人类是有思想有思维的,但是mass两者都是,mass是独一无二的。”科学家说道:“mass是有心的,总有一天你会懂的。”
  增田有些嫌弃这个一直咬文嚼字的人。

几年前,星际骑士团的金色机甲落在这个城市,一个漂亮的男孩带着巨大的盒子来找科学家。
  “我只能求你了,救他。”漂亮的金发男孩抓紧科学家的衣服,红红的眼圈不知道哭了多久。
  “你以前从来不会求人的,也不会哭的,到底怎么了?”科学家安抚着金发的男孩。
  “海盗,骑士团转运物资的时候遇到了海盗,他们疯了,带着感染源。”金发男孩说着,“mass。”
  科学家自己还原了语句,“我不知道他醒了之后是谁,或者醒来的是什么,也不知道需要多久哦,tegoshi还是要我救他么?”
  “救他。”金发少年坚定的说。
“那你帮我找一只狐狸,他偷走了我的右眼。”

  后来的好多年之后,科学家在他的院子里积累了很多东西,花园,小城堡,水池,宠物,管家,当然活着的只有他和一个没死的残缺体。
  再后来,那个残缺的肉块醒了。
胸口的漏洞被机械填补,左腿和左手也被机械代替,科学家用人造皮替他完美遮掩。
  “我是shige,科学家。”科学家趴在营养液池旁边跟他打招呼,“你还记得什么?”
  “增田,”沙哑干涸的嗓子里冒出几个字。
  “或许你可以过一阵子在说话,”科学家指着他的身体:“有些地方不见了,也有些被感染所以我帮你摘除了,有人拜托我帮你,所以我用自己的方式帮你补上了。”
  醒来的人毫无记忆,我是谁,我在哪,大脑里只有一个歇斯底里的声音朝自己大喊:“mass……”不自觉的说出来。
  或许是自己的名字。
  “那家伙没告诉我你任何事,也没告诉我你的名字,以后我叫你mass好了。”科学家说道。

  他醒了以后除了没有记忆,一切生活习惯都还在,比如他会打扫房间,会把衣服折的整齐,会指出科学家用手吃炸鸡还抹在衣服上,会清理科学家用完的浴室告诉他不要吧泡泡甩在墙上。
  “你简直比那只狐狸还能啵啵,像个老妈妈”科学家一边脱光了跑进浴室一边朝他大喊。
“可是我不是人类。”增田歪着头,他自认自己是被创造出来的,他是物品。
  比如他们的管家机器人,差别就是增田长得像人,而管家只有是一个机器脸。
  增田意识到自己长得不难看,然后他自诩是这个星球最伟大的人工智能系统。
  洗完澡出来的科学家看着一脸傻笑的人,“对着管家笑什么呢?你不是看上它了吧?”
  “我是最伟大的人工智能。”增田说。
  ……科学家终于明白了他哪里有问题:“人工智障。”
   然后科学家用了很多种方式告诉他,你是个人!
  无果。
  “人类会有机械心么?”增田问。
  “你看我还少了一只眼睛,这个绿色的是我自己做的。”科学家贴近他。
  “人类,会像我一样,一无所知么?”增田问。
  “会!”科学家,  “重要的东西眼睛是看不到的,你能明白就好了。”
  “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。”科学家说,“帮我照顾好花园里的玫瑰们。”
  “那你呢?”增田问,他预感科学家会离开他,离开这里。
  “有只狐狸偷了我的玫瑰和眼睛,我要去找他。”科学家。
  “既然他偷了你的东西,为什么现在才去找他?”增田问。
  “因为他太狡猾了,我找不到他,所以有人跟我做了交易,现在有消息了,你也醒了,我当然要去抓狐狸了。”科学家说着眼睛看向天空。
  增田印象里不喜欢动物,会掉毛还有味道,更甚至随地大小便。
  他羡慕有目标的科学家。
“等我抓到他带回来给你看。”科学家说。
  “不要,会掉毛的,而且狐狸味道太大了,难洗。”增田皱眉。
 

评论(2)

热度(34)